辦學績效

  • 2019年本校再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核定經費1億6,914萬元,並且通過3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,其中「新興病毒研究中心」為全國私立大學中唯一獲科技部加碼補助。
  • 根據上海軟科2019年公布資料,本校連續12年入榜世界大學排名前600大,其中護理學科世界排名第30名,為國內第一。
  • 遠見雜誌2019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,本校榮獲綜合大學類私立學校第一。
  •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(QS)公布2020世界大學排名,台灣有11所大學進入前500大,本校名列第484名。
  • 台灣大學公布2019 NTU Ranking,本校在不分領域的世界排名為501-550名,在國內與陽明大學並列全國第4名,是私立大學第1名。
  •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(THE)公布2018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,本校不僅排名於前150名,並在創立於1986年至1999年間的年輕大學中,更獲得第34名的佳績。
  • 荷蘭萊登大學以學術論文發表量與影響力相關指標為依據,發表2017年CWTS萊登排名(Leiden Ranking),本校名列世界第220名、台灣第3名。
  •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(CWUR)公佈2017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,本校在護理學科領域名列全球第8名。